Qcolao

不是好人 但是真诚

【青玉案·月下花町】辰仁中秋节联文汇总

看到这个总结点评推荐真的想嚎叫!

世界上最好的亦子老师!!!

我真的要吹爆亦子老师  真的没有再走心再优秀的了 😭😭😭

宁小贤:

亦亦亦亦亦子:



大家好呀~我是辰仁之美中秋联文【青玉案·月下花町】的策划之一,我是亦子❤️。




到2018.09.24晚 23:00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篇文发布完成。而你看到这篇汇总的时候,联文活动已经正式结束了❤️。








先给大家做认真的汇总:




(书名号里的链接可以直接点击看文,如果有一点点被推荐打动到,请不要犹豫!点进去!)








【流沙奶黄月饼】:《怎么可以吃兔兔》  @宁小贤








“甜蜜法则第一条:勇往直前;甜蜜法则第二条:投其所好;




甜蜜法则第三条:扮猪吃老虎;甜蜜法则第四条:无论如何同床共枕;




甜蜜法则第五条:算了管他什么鬼的法则,有你就好了。”




有一种存在于两个软萌萌的小傻子之间的幸福,就是丁警官无意撩拨了花总裁,而花总裁吃到了丁兔兔。又软又可爱的一篇文,读得让人想手舞足蹈冲去买点甜腻腻的东西吃。甜丝丝的开篇请不要错过❤️








【星球月饼】:  《Do-over》@舞动青春








“好像在悲剧世界里才格外动人的爱情,冷漠的宇宙才配得上我和你。”




小舞老师论脑洞我只服气您!




虽然很早就知道会有一篇大作,但是看的时候还是真实的被震撼到了。




两个世界观的纵横交错,构思下的剧情和真实世界里两人梗的环环相扣,还有一开始的烧脑和文中穿插的清新,宏大的科幻背景烧脑的设定下,是愈显珍贵和虔诚的爱情。❤️




请不要被篇幅和世界观设定吓着!读下去!只要开了头,你就会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水果月饼】:《Wait for the one》 @脑洞集结站








“大家都说他是黄金搭档,我却只想让他自己也能散发最耀眼的光。”




别人说我怪异,其实我只是有不肯将就的执念。然而我所有的不可将就与不敢轻信,你却都恰恰好对上了榫。




除了想赢,更想让你发光。除了成全自己,更想让你好好做你自己。




还好没在遇见你之前放弃,以后你是命中唯一注定。




柚子老师是我这次联文里的大惊喜❤️坦白说在看到文之前我没想过这篇体育AU的文会如此戳心。把辰仁两位的性格与默契写的真的很好,读起来就是“啊这就是我磕的那个相知相守的辰仁啊!”的感觉。




ooc看得多了觉得不适?这篇文可以帮您找回最初的心动。








【豆沙月饼】:《柠檬树与蝉》 @品行葬歌








“善与恶生来就不具有局限性,有善才有恶,若是没有了恶,善也是无法存在的。”




这是一篇文字足够温柔细腻,用水来形容的话足够柔软得溺死所有与之对视一眼的人的文,但是读来只觉舌上有千钧重。




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还是更深更诱人也更残酷占有与服从?是卑微的蝉死命抵挡却无计可施地走向衰亡,还是飞蛾心甘情愿的为自以为是的爱扑火自焚?




应该是lofter里辰仁tag下唯一一篇路人第一视角的ABO文吧,我坚信小歌老师总在想用自己强大的文字功底向我们传达一点什么东西,奈何我实在能力有限无法说清,请您一定看看,亲身体会字里行间影影绰绰的那点光。❤️












【冰淇淋月饼】:《失眠》 @不要葱花








“我知道你背负了虚妄的恶意和无情,所以我更想好好守着你。”




联文里的第一篇梦回大厂文!




无比感谢花花老师时隔快七个月带我们又重游大厂。忍不住感慨都快十月了我居然还在搞偶!




又活泼,又安稳。为什么在大厂那么多好感的cp里独独钟爱了辰仁,想来这必是原因之一。❤️




另外,等您补上了您的车!请不要忘记通知我们啊!








【橙子汽水月饼】:《Kiss》 @第四丁目的鱼








“一开始和影子牵起手练习跳舞,看海洋中再没一条鱼,直到遇见你,在橙子汽水味中看见蓝天的入口,卷席着冲出深水漩涡。”




纪实文学双击!❤️




这次是大厂售后,辰仁女孩为之疯狂流泪的8.22会面。




为了见你胡思乱想,因为是你所以总是知道方向。




Kate老师很巧妙地选择了一个独特的角度,不写辰仁如何见面逛街缠绵,却写两人在约定时间之前各自隐秘的,可爱的小心思和突发事件带出的大厂回忆,又在真正见面时收笔。甜蜜正面写未免俗套,而见情人前的幼稚的胡思乱想显得无比真实和动人。❤️




啊对,我不明白kate老师为什么对自己特别不自信!我不允许大家错失kate老师的优秀!请pick我们kate老师!








【桂花龙井月饼】:《温柔骨》 @亦亦亦亦亦子








“青杏儿酿成蜜糖霜,化了温柔骨,入了痴情乡。”








我不羞耻评论了,请各位自由心证!




大概是我第一次当绿叶当得这么幸福愉快?








【蛋黄莲蓉月饼】:《滞留人间》 @SaitoTEA








“为什么喜欢吃莲蓉蛋黄月饼呢?因为里面的蛋黄像天上的月亮。而天上的月亮,有丁泽仁,也有周彦辰。”




又软又甜的玉兔精丁和温柔腹黑的月神辰,不能再符合中秋节的气氛了。一篇嘴角全程疯狂上扬的“儿童文学。”儿童文学不是说三茶老师的文字不成熟,是实在太清新可爱太能激起内心存在的纯净感情了。❤️




而且三茶老师的车从没让人失望过啊!作为联文群里最小的一位,是如何每次都把车开得如此稳健又甜美的?带带姐姐好不好?








【抹茶月饼】:《人间月相》 @Kallen




“就好像月相轮回,兜兜转转。但往来几载,谁能料到他们终于还是在满月重逢。所以过去如何,不必证明,未来如何,不必承诺。只要抓紧团圆的此刻,才是最圆满。”




生而为人,我们真的很脆弱。我们永远站在无知之幕前,被时间裹挟,被命运驱使,随着洪流不知道被冲向何方,我们无能为力不知所措。




但还好,我还拥有你,我知道你不会是残酷的命运的帮凶,我不能给你承诺,但我敢在未来不知道要面对多少难题的当下执起你的手,和你一起去对命运负隅顽抗。❤️




Kallen老师真的很温柔了,可以说是跟我走蛮相似路线的文风,但是让我甘拜下风的老师。感觉和Kallen老师很容易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这件事情我一直不太做得到,请kallen老师有空多指教!),所以在看文的时候可以拥有“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大多数人活得很浮躁,但kallen老师的文可以让你读进去,并且有所思考。








【伍仁月饼】:《与大明星的恋爱日常》 @啦啦啦啦啦成美酱








“命中注定,美景良‘辰’白首不相离。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择一‘人’终老。”




我想说“沙雕文学”。其实我不喜欢这个称呼,虽然我自己也会用。感觉自己拿来自嘲还行,但把某一类文给定义成“沙雕”是我不能接受的事情。




文风本来不分高低贵贱,甚至很多时候连孰优孰劣都很难界定。能用文字感染到一个人的情绪,不管是变得悲伤还是变得喜悦,都是很珍贵难得的事情。我们会喜欢所谓的“沙雕”即轻松/搞笑向文学,是因为生活太苦,三次元世界和不让人快快活活?




但不代表愿意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沙雕文”写作者也是“沙雕”本“雕”,写文确实不容易,有的时候甚至是在透支自己带给大家一点点转瞬即逝的快乐。




小白老师的“沙雕文”写得很绝了,在这种文风中拥有一套自己的体系,而且没有困住自己,反而总能将这种特色发挥到极致。作为同样挣扎着尝试过沙雕文学的人,我只想说真的不容易。




而且许多时候“沙雕文”写手是在文字里动过小巧思的,并非一味抛梗逗趣。这些老师也会很希望除了看到你们的“哈哈哈哈哈哈”之外能有更多的交流。至少,您可以写个稍微长一些的评论,告诉老师哪一句戳中了你的笑点,哪一个字让你脑内浮现了让你拍腿大笑的画面。❤️




对,我就是在暗示你(微笑。








【冰皮月饼】:《疑夜情》 @Qcolao








“我,丁泽仁,在守护之神海姆达尔面前,以守护圣徒名义起誓。誓死追随三皇子殿下,不计任何身心代价,矢志忠诚,不离左右。”




你若是魔,我便甘愿吞下禁果,堕入欲望走火入魔,只为近你一步,护你一生。你若执意任性,我亦无畏赴一场短暂燃烧后轻易破碎的疯狂。




骨子里刻好了的随从,本来不过就是只蝼蚁。好在步步阴差阳错,终究没有被辜负。




阿Q老师的文也是大惊喜❤️不同于以上我夸赞过的任何一种文风,阿Q老师的文字非常浓烈。是一种扑面而来的灼热感和强烈的画面刺激,用词也很重,不过恰好契合文风。有好几个地方都让我有种灵魂被用力扔来的词汇击中的感觉。




阿Q老师很敢写,大胆地抛掉了真人同人文创作中的约束(至少对我来说是约束),更多的注重在故事本身,也正因如此获得了很强大的文字张力和可读性。如果是让我写,我必然会处在艰难的抉择中痛苦挣扎,但是阿Q老师就做得非常优秀啦。




是一篇很接近小说的同人文,值得大家戳进去看一看❤️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Q,说好的童话呢?您和三茶老师 @SaitoTEA 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绿茶月饼】:《扫黄》 @屋檐下的蘑菇








借用一下其他老师的评论:蘑菇老师你是人民币玩家吗为什么你可以在lofter发语音?这是更新后出的新功能吗?我有点慌,第一次看高级文字,是走流程还是直接开始笑?




蘑菇老师的文和蘑菇老师本人一样,很有“人/文格魅力”,具体表现就是我不能再喜欢这篇文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给你写推荐评论,像不像明明超级喜欢一个人但是硬要说的话也很难把哪里好给讲出来的感觉?❤️




因为文章契合度太高了,就是单独拎出某一句话/某个剧情,不会觉得过分出彩。但是放在文中就很难再找到比这句话/这个剧情更好,更恰当的存在能够衔接在这个地方。




不矫情,很舒服。可能在我还追求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时候,蘑菇老师已经是另外一个境界了吧。








(⚠️以上顺序按照发文的时间先后排列。)




(⚠️评多评少只取决于我是不是刚好有话说,或者刚好知道一些“背后的故事”,每篇文章在我心里都是珍藏。)




(⚠️无论是否在评论里明确表示过推荐大家看,内心深处都希望大家能认认真真看,没看过的点进去看看,看过的认真再品一遍。)








好了我搞完了!




大半夜的又臭又长的估计也没有几个人会认真看,就当我给老师们每个都写了一封不成敬意的小情书吧❤️




偶然有看到这里的人,希望你们可以稍微被打动,燃起那么一点点兴趣去看一看各位老师的文,我就非常满足。












非常非常感谢这次组织联文能邀请到这么多老师,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神仙运气,居然能邀请到这么多神仙老师“同台竞技”,我相信每位老师都在短时间内拼尽一生才学(?)在努力为大家中秋的快乐付出。水平之高诚意之深,让我想哭泣。❤️




其中有不少老师其实以前从未交流过,很冒昧的就去私信打扰了。老师们也都非常客气,没有嫌弃过我因为第一次搞联文所以出现的各种失误,还陪我一起手忙脚乱地处理问题,非常感谢🙏




大多数老师应该都会有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如果喜欢或者感觉自己有可能喜欢,不妨多多关注。老师们必然不会让大家失望❤️




(了解我一下我会更开心!








除了谢谢老师们之外,还很感谢支持联文的小可爱们。因为lofter的异常,我私信打扰了不少给联文宣传点过赞的小可爱,如果不好意思打扰,真的很抱歉。




这一次联文活动大概是质量足够高,所以评论区也非常精彩,甚至我觉得不输正文❤️




所以特别选出了几位认真评论的【非联文参与者】,有小惊喜想送给你们




 @一颗阿临♡ 




 @枫染繁落时 




 @铜豌豆儿~ 




 @时客 




 @带拐的小气鹅 








(晚一点我会私信你们嗷,如果不小心因为艾特打扰到你们,那很抱歉啦❤️)




小惊喜就是之前我在宣传里面让你们猜发文顺序,结果你们都不理我,我只好强行送礼(摊手。你们这是搞我呢?




当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难以表达我的感谢,勉强给各位留个纪念,就当是爱过辰仁一场和度过一个快乐中秋的证明吧❤️








这个名单大概率还会扩充,各位老师的评论区我都会去看的(当然你要是愿意给我评论那emmmm......)。只要认真有心,给出比普通评论(普通评论的意思可以参考我之前在各位老师原文下的那种)更多的真实的感受和评价,差不多就可以达标了吧......




这篇总结里我说了很多,所以可能有很多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交流。也可以评价一下这次联文活动,或者某一位你很喜欢的老师的文风❤️




你们可能不知道长评对写手来说有多珍贵,请尽可能给出自己的反馈吧❤️(还有礼物拿,何乐不为呢?)








那就这样。




中秋联文已然结束,生活还在继续,辰仁的美好还在继续。




相信还会有下一次,我们在这里等你。




请好好生活,好好去爱❤️
















————————————————————————————————




下面是可以不用看的bb!








2018.09.01,我第一次跟另一位策划@啦啦啦啦啦成美酱 第一次提出联文




2018.09.02,在lof广发私信,收获了第一批愿意参与联文的小可爱❤️




2018.09.09,建群完成。我本来想叫“夕阳红老年联文社”的,结果后来成了“辰仁联文幼儿园”,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09.10 ,全员入群完毕




2018.09.15,非常配合我的老师们把各自的梗交给我啦~也确定了正式参与的人数




2018.09.14-2018.09.16,熬夜摸鱼......没有板子的人生真的卑微。




2018.09.16,第一次宣传




2018.09.21,第二次宣传兼我终于把图彻底搞完😭




2018.09.22-2018.09.24 如你所见。








不知道人生会有几次组织联文的经历,所以每一步我都很小心。宣传晚了,画慢了,留给老师们的时间少了,都是我没考虑好的地方。还好老师们优秀!❤️




在群里和老师们从不熟到疯狂互黑/互挂,互相智障,讨论开车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哈哈哈哈




你真的不知道这群人,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有好几个老师的高冷人设在我心里已经崩塌掉了)(手捏一堆截图,非常理直气壮。)




其实有发生一些不让我很愉快的事情,但是想想老师们就觉得真值得呀。❤️




这些天熬的夜都是我看文时感激的泪水啊!




老师们真的是我的底气啊(望天。








2018.09.25 02:23




晚安。很爱。






评论(2)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